[劇場]平常心 17/05/28@水源劇場 基本上是拉低賽 然後帶一點心得XD

親愛的防雷線這裡就交給你了 <3
以下很多個人感受與想法
很多跟心得沒什麼關係的東西XD



這次看完 很明顯的感受到跟15年的不同
這次的奈德 在角色上刻畫得更柔一點
但同時還是保有了坑爭的憤怒與堅持
而菲力斯跟15年的比起來 又強勢了許多
有一種看到兩人個性互換的感覺 我覺得很不錯XD

兄弟之間的感情 也更不一樣了呢
耐德感覺變得更像是個任性又可愛的(?弟弟
葛格感覺充滿了更多愧疚與不解
兩個人的互動 總是在兄愛與愧疚 不解與無奈中
要是有像仲敏一樣的葛格就好了(?

關於劇情的部分 我不想說太多 怕自己又講出跟15年一樣的東西XD
所以 我打算講一下我15年想說卻沒說出來的

我一直很喜歡耐德這個角色
因為我總是在他身上看到我自己的一部分
一直想要抗爭 一直想要為這個世界、這個社會
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做點什麼 卻不斷傷害到自己最親近的人
同時也意識到身邊的人一邊痛苦著 卻完全不敢有行動

剛好昨天跟朋友吃飯聊天 我才意識到
很多人因為就算自己做出了改變 世界也不會改變 所以就不改變了
其實這一點都沒有錯 畢竟只有自己付出卻得不到回報 這樣成本也太高了
所以 大家就一起不付出成本了
但為什麼世界總是不改變呢
就是因為我們的聲音不夠大 危機還不夠明顯

劇中的奈德與艾瑪
他們用憤怒作為動力 讓人們聽到他們的聲音
因為他們知道 這個危機對其他人 對政府 還不足以讓他們有動作
所以他們必須大聲喊 喊道就算所有人畏懼他們也好 不屑他們也好 排擠他們也好
至少 世界可以變得更好 <3

"不要失去你的憤怒"--Felix ,《The Normal Heart》
最後 我想感謝這句台詞 讓我得到了一些勇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