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

安安 各位
我來奉獻我的肝與心血惹(?)
在此申明,我不受雇於觀光局或著是以下內文談論到的店家或單位
我寫這個就是心情好,想讓大家出去玩而已XD
不過,內容上還是有個人意見大家參考就好(*´∀`)~♥
之後如果我有時間就會寫一個日文版,好讓櫻花妹來台灣花錢ლ(╹◡╹ლ)(?)

※感謝有8er提醒我冰果室不是正確的 已更新正確的給大家了喔!

首先,先給大家地圖-->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再來推薦行程:(Day的數字不受限制,只是我覺得這樣跑比較順XD)
DAY 1 (這一天可以快中午抵達北車開始行動,中午剛好可以去林東芳吃飯)
北車>>松山機場>>小巨蛋+林東芳牛肉麵>>龍山寺+剝皮寮+嘉生診所+華西街珍果室>>中正紀念堂+杭州小籠湯包>>101+世貿>>饒河夜市

DAY 2 (這一天建議大家早點出門避開人潮)
九份踩點行程(金枝紅糟肉圓+阿妹茶樓+等車請排隊站牌)>>故宮踩點>>(看時間可以加入DAY3的行程)

DAY 3 (這天大家隨意 基本上只要天還亮著 迪化街都很好逛)
北門>>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漉-海鮮蒸氣鍋

以上都是捷運或公車都可以到達的地方,偶爾需要走路,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穿舒適的鞋子出門


最後是重點的各景點的圖文解說

台北車站 場刊P37(以下開始提到頁數都以黃底紅字關8為第一頁)
基本上因為這裡是觀光雙層巴士的起站所以才會入鏡的吧XD
雙層巴士的單程票價為150元,想要體驗的朋友請務必考量自己的荷包
另外他有4小時之內無限搭乘票為、日間票(可在09:10-18:00期間做使用)、單日票、兩日票等可以做選擇。
詳細價錢大家自己上官網看阿XD -->台北觀光雙層巴士官網
推薦大家單純體驗的話可以在Day 1行程中,從中正紀念堂坐到101大樓

另外一提,團員手上拿的飲料,看熱縮膜跟杯型的話,應該是COCO的飲料d(`・∀・)b

松山機場 場刊P2、P3、P4
P2、P3不用說就是正面拍照XD
P4則是公車站牌跟捷運站的手扶梯
大型輸出現在應該是被撤掉了 這邊放個圖讓大家回味一下
估計我手機被錦戶暗入侵了,怎麼可以拍的這麼暗(´c_`)

小巨蛋+林東芳牛肉麵 場刊P30~33+大倉君與高橋君2018.09.29
來到這邊,各位請帶著你的寶寶或扇子到捷運台北小巨蛋2號出口拍照
或是可以揪一個六人團一人一支扇子在出口拍照(會嚇壞其他人)
大致示範一下兒子使用方式(並不是)

在2018/10/21以前出門遊玩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忘記去對面在微風南京B1的快閃店逛逛阿( ´•̥̥̥ω•̥̥̥` )
給大家一個示意圖,我認真覺得我手機那天被錦戶暗入侵了(並沒有)

然後來到這裡,大倉寶寶讚絕不口,但是我覺得很普通的林東芳牛肉麵也在不遠之處,走過去大約15分鐘。
給大家一個地圖參考

龍山寺+剝皮寮+嘉生診所+華西街珍果室 場刊P10~11
(感謝有8er提醒我正確的冰果室QQ 希望你可以抽中神席)
這裡身為山田粉請務必來踩個點d(`・∀・)b
大家要去龍山寺的時候看可不可以避開香火旺盛的時間XD
因為我去的時候大家剛好在念經,結果我在那邊拿Baby拍照超尷尬的XDDD
尷尬的baby照(?)

然後大家可以自己看是要先去吃芒果冰還是先去剝皮寮那邊拍照,
因為他們剛好一個在左邊後面一個在右邊XD
基本上都是走路就會到的距離,大家就自己判斷啦d(`・∀・)b
冰我自己是還沒吃過,所以我就不做評斷啦~
天氣變冷中,大家自己衡量一下啊XDD
不過他們家隔壁有賣果汁,可以去解個渴XD
而果汁店的菜單就是場刊的菜單喔XD
「華西街珍果」的圖片搜尋結果
華西街珍果室 店門口(圖源:google大神)

嘉生診所其實就在剝皮寮斜對面,大家在走路的時候可能以診所為目標會比較好找,不過如果要向附近店家問路的話,可能還是以剝皮寮會比較好問喔~
我剛好踩在山田過馬路的馬路上拍這張XD

剝皮寮裡也會有不定期的展覽,大家如果有興趣,也不彷在這邊多做停留喔d(`・∀・)b
在剝皮寮找到很像大阪羅曼史PV裡信醬打籃球的地方

中正紀念堂+杭州小籠湯包 場刊封面 P6~9P34~35
封面的背景是國家音樂廳,我知道很多人分不出來,所以我要跟你解釋了(講幹話中)
站在廣場上,面對中正紀念堂(就是那個白白的建築物)你的左手邊是國家音樂廳,右手邊是國家戲劇院。
於是你可以拿Baby或扇子拍出以下照片d(`・∀・)b
大概是這種感覺ㄅ 我拍照技術不好啦QQ 但是我兒子很可愛ㄅ

至於貴婦團的本子有一張照片是六人坐在柱子底下的照片,請大家背對中正紀念堂左手邊數來第二根柱子是正確答案。
於是你會得到以下照片(?
大家不要忘記買單曲喔 <3

至於健康步道跟電話亭我沒有去找,所以還請大家加油XD
(如果我有時間我會帶我兒子去找給大家的QQ)

好啦,拍完照之後大家可以步行前往杭州小籠湯包了~
大約走15分鐘左右(記得看到大忠門或是大孝門要繞去牆外,不然就出不去了)
這邊不建議大家吃太多,畢竟還有夜市要跑XD
人多的話搞不好就有機會和eito們坐同一張桌子了XD
(一進門看到最深處的那張大圓桌是正確答案喔)
我是一個連吸管都一定要拿橘色的丸山太太 <3

這時候如果你想要體驗雙層觀光巴士,你可以從小籠包店走大概10分鐘左右,就會到站牌啦~
詳細地點大家看雙層觀光巴士官網齁-->再貼一次的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官網

101+世貿 場刊P5.11.38
P5跟P11應該是在對面籃球場拍攝的,P38的話應該是在捷運象山站那邊拍攝的
這邊因為個人沒什麼興趣,所以是完全跳過XDDD
所以大家加油,自行摸索才會有踩點的樂趣喔(不負責任中)

饒河夜市 場刊P26.27
來了!重頭戲!橫雛約飯地點!大家請用手刀前往(?)
這邊是尾端(不靠捷運站那邊)

饒河夜市蠻單純的,就直直一條,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跳掉101那段行程的朋友,你們可以從小籠湯包店附近坐公車前往夜市會比較方便,然後你就會在夜市尾端看到橫山仙子卡在上面的那個粉紅色機台了ヽ(✿゚▽゚)ノ(以靠捷運站那側為頭的話)
我沒有橫山仙子,只好放我兒子

然後,推薦一下饒河夜市幾個吃的重點:胡椒餅、藥燉排骨、豆漿紅茶(私心推薦)
私心推薦的紅茶店,那天想說要拍張兒子跟外出牌子的合照,結果老闆就回來惹XDD

金枝紅糟肉圓 Maru日記
去九份可以早一點去那邊,可以稍稍避開遊客,而且如果發現自己拍完照後沒這麼想待在山上的話,還可以迅速逃回市區,避開回程人潮:D
至於,走進老街其實沒多久就會看到金枝紅糟肉圓,但是那個不是正確答案XD
要再往裡面走一點,靠郵局跟賴媽媽芋圓比較近的才是正確答案。

「金枝紅糟肉圓」的圖片搜尋結果
店面畫面給大家做參考(圖源:GOOGLE大神)

然後,Maru跟信醬坐的位子在進門右手邊,從裡面數過來第二張桌子d(`・∀・)b
他們兩個點的菜單是:肉圓*2,貢丸湯*1,花枝丸湯*1,黃金泡菜丸湯*1。

因為只有跟阿捏出去,所以一人一湯一肉圓XD

後來有幸可以跟練車組坐到同一桌,於是就稍微拍了個示意圖XD

是說,店內是自助式的,吃完不要忘記把垃圾跟餐具拿去做分類喔~
也建議大家都先找好位子再去點餐d(`・∀・)b

阿妹茶樓 Maru日記
你吃完肉圓更往上走,你會遇到人生分岔路,好啦,是你左右兩邊會有一個往上跟一個往下的樓梯。
往上是九份國小,你可以上去國小旁邊吃有名的九份芋圓(BTW阿柑姨芋圓要是天氣好的話,他的座位視野真的是蠻好的)。
往下就是各個茶樓啦~ 阿妹茶樓會在你右手邊,大家如果沒有想要喝茶聊天休息的話,其實找好角度拍照就可以走了XD

一個示意圖,當天雨狂下,趕快拍完趕快把兒子收起來XD

等車請排隊站牌 Maru日記
這裡其實跟阿妹茶樓是在同一個樓梯的左手邊,只是他沒這麼好找XD
建議大家下去逛一下地圖中有寫到的昇平戲院,按原路走回去時,多注意右手邊就會看到了XD
當天跟阿捏去的時候,想說找不到要怎麼辦,鼓起勇氣問了戲院的阿姨才獲得正確答案的XD
而且阿姨還說,我們去的上一周才有人問過XDDDD
所以大家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的話,也是可以去問一下戲院的阿姨XDDD
昇平戲院內部,是一個小小的展覽區域,平時也會放映短片,偶爾會有藝文活動在這舉辦,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也是可以上他們官網查一下的:D --> 昇平戲院官網

昇平戲院外面往上看的景色

在昇平戲院裡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爸爸去哪兒?」的感覺XDDD

故宮博物院 Maru日記&大倉君與高橋君廣播2018.09.29
故宮16:30以後有開放國人免費參觀,學生身分的話不限時間的樣子。
想看用玉做的白菜跟肉(硬要用大倉說法)的朋友們可以多加利用,沒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門口拍完照,就學習大倉寶寶回飯店滾來滾去(?
因為當天我跟阿捏比較早到,然後我不是很想付門票錢XDDDD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拍完照,逛一圈禮品店,坐著休息一番,就跑去士林夜市吃晚餐了XDDD
恩 是我兒子喔

根據阿捏後來又進去逛展的情報,現在館內也有在編年史被忽視的新聞環節中介紹的錯視的展覽喔!
而且展覽一直延續到2020年XDD 因為展區在隔壁,所以大家看完用玉做的白菜後可以去晃晃d(`・∀・)b

北門 場刊P40
跟大家說,這裡真的就是一扇門。
不會耗你太多時間XD 拍完照就可以走惹d(`・∀・)b

迪化街+霞海城隍廟 6+ 2018.09.22
我老公如此早起的來介紹這裡,大家還不快去(?)
好啦,這裡其實就是大家以前所說的大稻埕。
現在公視在播的《雙城故事》也是在這邊取景的喔

這裡適合留給大家閒情逸致的心情好好逛街XD
這邊店家人其實都很好,遊客中心還有唐裝可以免費租借的樣子。
有興趣的朋友們真的可以為這邊多留點時間。

大家如果想拜月老卻不會拜的話,霞海城隍廟的官網有教學
霞海城隍廟外觀(圖源:霞海城隍廟官網)

永樂布市也在這邊,附近也有賣手工藝材料的地方XD
然後這條街上有3個小劇場,所以10月底那邊也會有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所舉辦的市集,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沒興趣的朋友們也不要忘記避開XD

我個人通常是建議大家下午3點~4點左右到北門然後就逛迪化街一路逛到底,
逛到捷運大橋頭那邊,會接到延三夜市XD 晚餐可以在那邊解決XD
不過基於是踩點行程,大家就自己看看要怎麼選擇惹d(`・∀・)b

漉-海鮮蒸氣鍋 6+ 2018.09.22
各位,我要老實跟你們說,我吃不起。
所以請大家加油!(?)
官網在這裡 按行車時間來算,Maru應該是去松江店ㄅ

Pro Cutti 髮藝沙龍 場刊P22.23
這裡來補一個我不知道要怎麼把它塞進行程的景點(?)
上網看了一下室內裝潢跟擺設,這應該就是他們場刊內洗頭的地方XD
不過洗髮要300元起跳,我覺得我還是回家幫自己賺300元好了(?)
Pro Cutti 髮藝沙龍粉專


好的,以上就是我已經探索出來的行程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玩得開心~
然後誰可以告訴我信醬到底去哪裡吃壽喜燒了QQQQ
我不會要帶著他的扇子吃遍台北市內的壽喜燒店ㄅ

留言

  1. eito不是去龍都冰果室喔!
    他們去的那間在華西街口,我跟朋友去踩點有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西街珍果

      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13攤
      02 2308 9390

      https://g.co/kgs/GEdfJp
      是這間才對喔 ! 隔壁的果汁招牌就是場刊山田吃芒果冰旁邊那一頁的照片

      刪除
    2. 感謝 我會做更改的 謝謝你!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