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血與玫瑰樂隊 17/05/14@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觀後心得

都演完了 自行決定要不要避雷啦XD




真的是不得不說 王嘉明真的是太會玩了
很多音效都現場來 不斷地打破第四面牆
鼓勵觀眾拿起相機拍照

在我眼裡 這並不只是一段改編莎士比亞的歷史劇
歷史其實也是現在的寫照
因為我們終究學不會教訓的一直在重複過錯
又或許這是人性的一部分

讓觀眾拍照 感覺就像是讓觀眾成為了旁觀者的角色(其實本來就是)
在每一段歷史中 背後總是有一群冷眼觀看、看熱鬧的旁觀者
不論是在酷刑、貴族爭吵還是政權的變換
永遠都會有一群在旁觀看的人們

旁白使用客語 真的超好聽的啦
特別使用小眾的語言 不知道是不是也象徵著小群眾總是(也只能)在一旁不關己事的觀看整件事

音效的錯用真的好棒
幾乎一半音效都是現場來
一度有一種背後其實坐了錄音室大家很認真地在幫忙配樂的感覺
然後我真的沒有想過劇名中的樂隊是指真的樂隊
後半段音樂性太強了 有夠喜歡 <3
麥克風的配置位子 我也覺得很棒XDD
喜歡 不如說是愛死了XDD
雖然知道可能是不得已 不過我覺得這樣反而增加演員們更多互動XD(還是其實是限制?)

洪唯堯好可愛 超可愛 有一度想衝上去抱抱(冷靜
洪唯堯跟王靖惇打架的那幾段 感覺就世世代代 理也理不清的仇恨
即便手段都似曾相識 防的了一時防不了一世
小八帥到炸掉(人家沒有炸掉只有被燒掉(煩
施施好正!一直拿著長笛很可愛~ 第一段的獨白我覺得很有魄力 <3

其實至從看過英國兒童劇--糟糕歷史 之後
對於莎先生筆下的理查三世真的是一點情感都沒有了

總之 整部戲 我覺得娛樂以及戲劇感都兼具吧
靠著各位演員精湛的演技 呈現出了一部完美鏡射現今社會的歷史劇
然後用著各種打破以往劇場框架的方式 添增很多娛樂感
是一齣充滿自由又諷刺的劇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