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平常心 The Normal Heart 15/12/17 @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觀後心得

趁我還沒二刷前趕快丟心得阿XDD
一定有雷 所以請大家自行閃雷阿
其實我之前得知要演的時候我就還蠻期待的
可能是因為我有看過電影版的XD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劇本
希望大家經過這齣劇也有更加了解愛滋病
也更懂得使用平常心面對各個人事物

劇的第一幕放在醫院
就顯示出當時大家對這個疾病有多麼害怕
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 但是政府卻不肯著手幫忙
大家都帶著害怕又稍歧視的心情
主角奈德(德仔 飾)一直試圖帶領著同志族群
而艾瑪醫生(王世緯 飾)也試著從醫療方面著手
他們憤怒又大聲喊著
但因為他們的憤怒 所以他們讓旁人對他們建起了一道牆
他們讓人畏懼 但卻也讓人們聽到他們的聲音

奈德不斷跟自己的同伴們吵架
他氣他們不夠勇敢、不夠積極於改變現狀
但他的同伴也氣奈德不夠理解他們的恐懼以及他們一直以來所擁有的理念被推翻的感覺

其實劇中的人際關係都有著對立面
他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立場
有人大聲喊出、有人希望低調行事
但他們都還是希望 可以查出、並幫助世人了解愛滋到底是什麼

我很喜歡每個角色他們生氣的樣子
那對我來說是最觸動的
其中最喜歡的是米奇(廖原慶 飾)他對著奈德大喊的樣子
那種全部一次發洩完的感覺很棒


我很喜歡舞台設計 資訊成為了一個城市樣貌的基底的感覺
利用燈光適時把舞台左右分割 我覺得很棒
但對於音樂和投影我有一種說不上來不搭感
服裝的部分我也是非常喜歡 特別喜歡奈德的哥哥(陳家逵 飾)的衣服

很高興看到這部劇 謝謝整個劇組的努力
希望我看第二遍的時候可以生出更多更像樣的文章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