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 啞狗男人 who killed silence 15/11/20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觀後心得

反正票賣完了
大家也來不及退票了
我就要直接寫心得不做推薦的部分啦(講的好像你寫過一樣
一樣請自行防雷



我覺得整體性很棒!
音樂非常棒!!希望會有機會出原聲帶
尤其有幾首是感覺比較屬於老歌風味的我特別喜歡
故事結構是屬於比較攏統型的
常看推理小說之類的話你大概可以知道劇情走向 每個人會說甚麼話
搞不好不常看的人也會知道XD
不過這件事導演似乎已經有預想到所以才會在改編國歌的那首歌寫那樣的詞XDDD
感覺有很多東西都沒有交代清楚 不過也有可能 像戲裡所說的
其實就是一個謊言 警察給出的只是大家希望聽到的
而大家也都是看到自己所想看到的
然而其實啞狗在信中寫了什麼
大概也會因為他的離去 人們的遺忘
而漸漸變得不重要

感覺導演有很多東西想說 但是卻又說得不是很清楚 有點零碎感
王詩淳的演出我有被嚇到 因為我本來不記得他有演這齣
是我回來看節目單才想起來 我才發現 他是演媽媽那個角色
超驚恐的XD 演的好棒阿!! 以角色來講 我最喜歡他 <3
媽媽的獨唱也很棒!!
華麗就是好帥好帥 <3 (迷妹臉) 啞狗是一個很神奇的角色
他被形容為偏執、憂鬱 他只對自己的前女友放開心胸
後半場看起來都是很開朗的感覺
但是 他對著警察說那些話之後... 我覺得 一定另有隱情...
其他角色都還不錯
但是又唯獨姐姐弱了一點 感覺刻畫的不夠完整
他一邊要跟自己媽媽吵架 一邊要露出她那種單親媽媽(推測)的疲憊以及堅強
感覺光彩都被他媽媽搶去了XD

很喜歡在噩夢那首歌的燈光 以紅色為主 配上鐵鍊的音效,顯露媽媽腦海中人們死去的世界
有加入一些本土文化的東西 我覺得很棒

整體來說 我很喜歡這部戲
希望紅潮劇集之後會有更多類似這樣的音樂劇

最後 丟丟啞狗男人的音樂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