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新番推薦] 愛麗絲的荆棘 アリスの棘 第一集心得有

愛麗絲的荆棘(アリスの棘) 是這季的金曜日的新番
剛剛看完第一集 還不錯 是屬於比較偏黑暗向的故事



女主角 水野名日美(上野樹里 飾) 由於爸爸遭受的醫療失誤(某種意義上的謀殺) 憤而開始復仇的活動
作為新人醫生來到聖林大學附屬醫院 遇到許多人 有好人也有壞人 從壞人中找到當處害死父親的兇手並懲罰

感覺劇情主線就大概是這樣...

第一集時已經抓出了兩位 還滿意外的 很擔心後面的劇情會有一半以上都再打大BOSS... 會得出這理論也是因為日本那邊有報導說 這大概會是比"半澤直樹"還要強的復仇劇
要我看... 開頭的確強勢 而且利用童話作為基底 有相當大的反差 童話總是給大家一種很歡樂的感覺(有一半是迪士尼的錯 沒別的意思XD) 而這部戲則是完全的黑暗向 讓人感覺更有吸引力阿~
(不過其實很多童話的故事背後也是帶著很多黑暗向的 所以...(ry )

討論一下演員部分
上野樹里演這個角色讓我挺驚訝的 我對他野田妹的印象很深 所以看他演這種黑暗向的女主角還是第一次 很大的創新 很喜歡 非常期待

再來是 在戲裡飾演知道女主角背後故事的記者西門優介的オダギリジョー
有看過上一檔 "S 最後的警察官" 的人都知道 他上一檔還在演恐怖份子 這一檔馬上就變成溫柔聰明小記者 其實這樣的轉變我還有點不習慣阿.... 我記得我看這演員都是演一些性格不怎麼好的角色阿... 不過演員總是要跳出框框 所以 我也很喜歡他這次的新轉變

其他演員就沒幾個熟的了 而且目前看起來也不是這麼重要 暫且不深入研究

第一集的開頭強烈 印象深刻 是作為一部全新戲劇很好的開始
在來就是看"轉 乘 合"了

恩... 總結上是 很推薦
附上官網連結 http://www.tbs.co.jp/alice2014/

最後... 謝謝你看到這 如同往常 歡迎留言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