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幾次重來?

注意:這篇純屬日常生活中的感觸及發問



我本人是一位接近統測的高三生
前一陣子,學校統計了買指考簡章的人數
因為怕自己統測會考不好,所以,就買了一本回來研究
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資料

但在人生的重大岔路中,總是有很多迷惘
我到底應該要選擇什麼?我不知道
在那麼多的選擇之前,什麼才是對我未來最好的?我不知道
選了哪種科系才可以讓我後顧無憂,完成夢想又養的起家?我不知道
2種考試,規則如此不同,我看也看不懂
忙著讀書的同時,還要忙著理解考試的遊戲規則。
我越看是越不懂,我越看是越苦惱。
難到我最初的選擇錯了嗎?
難到我錯過"最好時機"嗎?
現在的我,只是忙著把當初所錯過的補回來,但是,想也知道,那他媽的是一點也補不回來的東西。
跟著時間的成長,我的興趣越是明顯,然而當我發現時,他卻是離我越遠。
如果我當初知道我這想念大部分都在一般大學的科系的話,我就去念一般高中了。
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未來的路,早已在基測那時定下原型。
教學政策一年一年的改,你沒有把他改的比較好,你只是讓他看起很好,但實質上卻複雜極了。
所以,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你想重新來過嗎?
多花一年,得到自己想要的?
還是就這樣對現實妥協?
我不知道。
在現實的面前,我渺小又無助。
對於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選擇什麼?
對現實妥協沒有任何風險,但我知道,那後面寫的不是我要的人生。
但是多花那一年的時間,我沒有辦法厚著臉皮要求我媽在多養我這隻米蟲一年。
寫到這,我都覺得我自己只是一個小孬孬,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不會的小孬孬。
所以,人生能有幾次重來?
我的答案,就算電影和小說告訴你人生可以重來,但在這個節骨眼是他媽的一次都沒有。

如果你有看到最後... 謝謝你聽我說一堆廢話。
如果可以的話,歡迎留言、拍拍、打招呼什麼的都沒關係。
最後,還是謝謝你看到最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