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就北捷這次事件論...

警告:如題,是個時事文。作者文章能力有點差,所以一段一段表達,或許點跳tone請見諒。

我知道這件是既痛心又讓人驚訝
但是,讓我們冷靜下來
一直說台灣好亂好糟也不是辦法
一直說都現在的大學生都只會抗議和砍人那也不對,看事情不能以概篇全這事在國小就教過了
然後一直討論該不該判死刑,然後又說人家廢死刑的又怎樣怎樣,就我認知我們還是一個自由言論的國家,你不能因為人家與你不同就攻擊別人。判死刑的部分是交給法官,法律說了怎麼做就該怎麼做,一直靠腰也不是辦法。
然後新聞媒體一直爆得東西大家都知道不能相信,但是大家還是會一直看一直造謠,這是人性,沒辦法阻止。反正眼不見為淨。

或許有人會跟我說:殺人事件耶!都出人命了!
我只會回你:哪天這世界不死人?

一個人的心理不是一天造成的,小孩也不是父母的第二個夢想實現的機會。父母或許多關心孩子,不要只是把問題牽扯道別的事物上,那孩子或許還看得到一點希望。

面子,這種東西有時候是可以丟光的。我知道它很好吃,但是你吃的時機有點錯誤,就像我上課時吃便當是一樣的。

政府無能大家都知道,教育失敗大家也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了還是依舊妥協,事情大條了也沒看到多少人反映。
讓一個學生覺得未來無望的社會,還能算是好的嗎?
讓一個學生覺得未來痛苦的教育,還能稱為好教育嗎?

我知道,我們都是時代下的犧牲者,一代一代,當我們停止這樣稱呼自己時,社會和教育才能停止更新。但我知道,這個稱號在我有生之年是不會停止的。

最後,像往常一樣,歡迎留言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