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姐夠甜‧那吸 15/04/09 @水源劇場 觀後心得 100分鐘的凌晨四點鐘

〈100分鐘的凌晨四點鐘
純粹的心得文 貌似會爆雷 
所以請各位自行閃躲 謝謝

透過原本開襠褲劇團解構慾望街車這部經典劇作的文本,這次台南人劇團做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解構田納西〉(Belle Reprieve)
很純粹的故事,很純粹的表達出對於世俗所給予的框架不滿,劇中有時會用演員本身身分講話,感覺就像是劇中劇。
在開襠褲劇團的文本中就已經使用將各角色性別轉換,來突破在傳統觀念中的框架。而導演透過開襠褲劇團的這個文本,讓他變成他自己的語言,向我們表達性別框架的這件事。
舞台整體是使用鵝黃色,非常溫暖,正如同這齣戲給我的感覺。並利用一些在原本在慾望街車中很重要的零件:吊燈、吊扇、窗等,來讓整部戲和慾望街車作連結。
而在戲裡,他們增加了很多跟台灣相關的元素:珍珠奶茶、卡拉OK…等,使整部戲更加貼近觀眾的心。
劇中雖然有些比較情色的部分,但是呈現出來是很美麗的,甚至是劇中最後一幕全體演員全裸的部分,這一段的呈現非常的美麗,大家就宛如置身在天堂一般,玩耍嬉戲,就讓我不經想,要是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願意以一個大愛的心來包容那些和自己不一樣,甚至是說是突破框架的人,那是不是大家都可以像這樣笑得如此開朗、不受拘束。
整齣戲非常歡樂、他不帶給觀眾沉重感,但是他深深刻刻地讓我們反思了性別框架這件事,是否我們要強壯、不怕痛不怕養、沒有月經、不能哭才能成為男人?又是否我們因為喜歡把自己裝扮得像女人一樣,我們就不是男人?而我們是為了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們又是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在自己身上強加符號?




「到了晚上時,我破碎一地,你撿起你所愛的,而隔天早上,我把我自己撿起時,我會想著,你喜歡我變成什麼樣子。」-劇中史丹利的台詞(僅靠個人的不精準記憶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エイトと一緒に台北観光したいねん! 圖文解說版(*´∀`)~♥